close

 

※微H? 

※小鳥嚴重OOC預警

※警官鳥╳怪盜繪

 

 

 

砰——

 

門伴隨著一聲巨響被大力推開,來者氣喘吁吁的微彎著腰撐著膝蓋,可卻沒有那個閒情逸致待呼吸平復。

 

「不、不好了…那個人……又出現了!」

 

本來明明正悠閒的喝著咖啡,打算慢慢喝完就下班走人,當後輩突然衝進來時心裡早已經有個底,而後對方說出的話更是讓自己確信沒有時間在這裡放鬆了。

 

「知道了」

 

 

 

 

坐在高速行駛的警用警車後座,看著一一略過眼前還亮著的的商店,光影來回踐踏在臉上,南小鳥緊握著拳頭。

 

小鳥年僅22歲,開始當警察大約只有半年之久,卻因為過人的觀察力及敏銳度,頻頻破解小案子,受到上頭的青睞而官階越升越高,現已成為眾人備受矚目的警界新星。

 

「ことりちゃん」坐在一旁的星空凜湊了過來。

 

小鳥轉頭看向凜,小自己一歲,自己目前負責指導的新人,進警局大概只有一、兩個星期,卻因為過人的速度和敏捷度,讓小鳥非常佩服,相輔相成的兩人於是就成了搭檔。

 

「嗯?」

 

「那個人是真的很強嗎喵?」

 

小鳥回想起那個金燦身影,以前在還沒和凜組成搭檔前,不管小案子還是大案子,小鳥沒有一個失敗過,但先前的幾次都沒能捉拿住犯人,而且都還是同一個人。

 

——因為偷竊而目前為全日本皆知的怪盜絢瀨繪里。

 

近來絢瀨繪里頻頻犯下竊盜案,東西入手後卻不同他人趕緊離開現場,會再多待一陣子和警方玩你追我跑的遊戲,擺明是想讓警方難堪,儘管每次都派遣許多警力,卻總是以失敗告終,那種看得到卻抓不到的感覺實在讓人很惱怒。

 

不過絢瀨繪里也不單單只是個竊盜犯,在上一次犯案中,還射殺了一名警官,在場只搜到一張寫著"對不起"的紙條,至於代表什麼意思,至今仍不得而知。

 

不知為什麼,又或者是天意,小鳥和絢瀨繪里正面交鋒的次數已數不清,但每當兩人互相持槍對峙時,即便小鳥總是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讓對方乖乖的束手就擒,但卻總是沒有勇氣扣下扳機,絢瀨繪里也沒有要對自己開槍的意思,每一次都是同樣的情景,如此的失敗了無數次。

 

為此小鳥感到十分慚愧,自己知道並不是因為感到畏懼而不開槍,相反的,可以說是非常憎恨絢瀨繪里這個人,只是每次都像是有什麼東西在阻止自己似的。

 

「不管她多厲害,這次ことり一定會將她繩之以法」

 

 

 

 

 

「回報一下目標的所在位置」

 

『詳細樓層不清楚,但可以確定犯人目前在大樓的B或C區』

 

小鳥放下了對講機,對上凜投射過來的疑惑視線「我們現在是在A區,B、C區分別是10到15樓和16到20樓的區域,所以我們應該往上」

 

「怎麼確保怪盜繪里不會跑出這棟大樓喵?」

 

「所有的出入口都被警方封閉了,頂樓也有派直升機上去堅守,她想離開這棟大樓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除非她打破窗戶跳下來,不過這鐵定是死路一條」見凜頷首,小鳥繼續說下去,「這次採取包夾的方式,頂樓的其他警察往下搜索,我們則是負責往上的」語畢,小鳥擺手示意開始行動。

 

兩人舉著槍,一個樓層一個樓層,每個房間都小心翼翼的搜尋,連呼吸也非常小聲,安靜的只聽得到自己的心跳聲,這種氣氛不禁讓人快要窒息。

 

 

最後兩人來到了位於最後一層的第20樓,依然沒有發現絢瀨繪里的蹤跡,從上及從下上來的警察也陸陸續續的聚集,各自面面相覷,皆是一副不可思議的神情。

 

「りん這組沒有發現怪盜繪里呢喵」凜率先發言報告了情況。

 

其他的警察也紛紛表示除了自己人之外什麼都沒有看到。

 

「這太奇怪了......」小鳥低著頭倚著身後的門,手放在下巴道,「確定位置沒有錯嗎?確定犯人是在B, C區?」

 

「報告!確定犯人的位置沒有錯,頂樓和一樓的其他警官也說沒有犯人的蹤跡」

 

「有沒有可能是剛才在疏散的時候,混著人群出來了?」

 

「報告!每個人都經過精密的檢測了,確定沒有犯人」

 

「那到底是...」小鳥眉頭深鎖著。

 

 

——那個人該不會真的跳下去了吧?不,不可能,這樣下面應該會傳來消息才對,可惡...到底去哪了。

 

小鳥這次可是下定決心要和你一較高下的啊,絢瀨繪里你這是怯場了嗎。

 

 

隔著門的另一端,一名金髮女性屏著氣息,嘴角勾了個弧度。

 

 

 

「總之犯人還留在這棟大樓是不會錯的,也就是說一定是哪裡疏忽了,全員整棟重新搜索,這次鐵定要將她逮捕歸案!」

 

「はい!」

 

眾人紛紛散去,只剩小鳥和凜還停留在原地。

 

「ことりちゃん...?」

 

「りんちゃん...ことり覺得有一件事必須要說...」

 

「喵?」

 

「其實在和りんちゃん成為搭檔前,ことり都是和另一位警官一起辦案的,從剛成為警官時我們就一直是搭檔,接下的案子我們都一起順利結案了,對ことり來說是個讓人非常尊敬的前輩,但是……」說到這裡,往事浮上心頭,小鳥不禁哽咽

 

「但、但是....在上次怪盜繪里出現後,ことり就再也見不到她了……」

 

「為、為什麼喵?」

 

「因為前...あっ!!」

 

小鳥身後的門忽地打開,靠著門的小鳥向後倒去,聽到玻璃碎掉的聲音,感覺到被什麼人拉住了並按在牆上,口被對方的手給摀住了。

 

「ことりちゃん!」凜抽起腰間的手槍,進了那個房間,卻只看到破掉的窗子、飄逸的簾子及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跑到窗邊低頭往下看,「一定是掉下去了!!!」

 

凜又迅速衝出房門「ことりちゃん你要等我!」

 

小鳥也為自己沒有反抗感到震驚,額上傳來那人的吐息,兩人身子互貼著,似乎能感受到對方的心跳,對方身上好聞的氣味飄了過來,一股淡淡的清香。

 

待腳步聲離去後,那人這才拿開摀住小鳥的手,小鳥喘著氣,抬頭對上那個人標緻的臉龐,天藍色的眼瞳,淺淺的笑容,無疑正是自己的目標絢瀨繪里。

 

不知怎的小鳥覺得自己無法移開視線,徹底被這個人給奪走了目光,許久無法動彈。

 

繪里低頭在小鳥耳畔旁輕聲道,「好久不見了,南、警、官」

 

小鳥這才回過神,推開了眼前的人,快速的抽起腰間的槍,開了保險,指著繪里擺出了此刻應有的架勢。

 

「南警官,別激動啊」仍是一臉笑意的表情。

 

「跪下!手舉起來!」以過去的經驗,小鳥知道此刻應該做什麼。

 

「明明一個星期沒見了,就是這樣歡迎我的?」繪里聽話的照做了,跪在地上,手舉了起來。

 

「你最好不要打什麼壞主意」緩緩的靠近繪里,手上的槍依舊沒有放下。

 

雖然繪里可以反抗的,卻並沒有這樣做,反而還乖乖的聽話,小鳥不得不謹慎些,她明白這個人有多麼危險。

 

一手拿起手銬,將繪里舉起的手銬上,收起手槍隨後伸向對講機所在的位置想告知現在的狀況,卻只摸到自己的褲子。

 

「剛剛隨手拿你的對講機打破窗戶,現在應該躺在下面的地板了喔」

 

「你..…….算了反正也不影響,現在跟ことり回警局」俯視著繪里滿臉笑意的臉龐。

 

「我就要進牢裡了,不能跟我聊一下天嗎?我們之前都沒有像這樣說過話呢?」

 

小鳥沒有回應,誰知道繪里心裡在想什麼,都已經上銬了,現在只要將繪里帶回警局,就能完成一直無法成功的案子了,卻總感覺有什麼,想和眼前這個人多待一下的慾望。

 

「靠近你有種香味,用的是哪牌的?推薦一下吧」繪里見小鳥不吭聲,自顧自的說起來了。

 

「こ、ことり沒必要告訴你」小鳥覺得眼前這個人真是所謂的變態,而也絕對不會告訴繪里她自己身上也有一股香味。

 

「嘛算了,吶吶,這是第幾次了?像這樣一對一」

 

「ことり沒注意那個」往後倚著牆壁,雙手交叉置於胸前。

 

「我有算過喔,這是第17次了呢,不覺得很厲害嗎」

 

「嗯」

 

「剛剛你外面和另一個警官談話的內容,我都聽見了喔」

 

「嗯...」

 

「南警官...」

 

小鳥看見繪里收起了笑意,下意識的伸手去摸腰間的槍,「你想做什麼?」

 

「如果我說你心愛的前輩的死和我沒關係,你相信嗎?」

 

「凶器上滿是你的指紋,字條上也是,罪證確鑿,你還想狡辯?」

 

「那天真正偷走鑽石的人也不是我,是那邊本身的管理員」

 

「......」

 

「當時我到場時,剛好看見那兩個人扭打成一團,接著我就聽見了槍聲,管理員跑了,我試著救你前輩,但還是因為失血過多,我還是沒能救她一命,在那之前的15次,我哪次動手殺過人了?」繪里盯著小鳥,「南警官,你相信我嗎?」

 

只能說真相來的太突然,小鳥遲遲無法反應過來,正常來說都應該是犯人的理由藉口罷了,小鳥卻不得不相信眼前盯著自己,天藍眼瞳裡只倒映出堅決的絢瀨繪里。

 

「那那張紙條是什麼意思?」

 

「我寫的,我知道她是你的搭檔,為了像你道歉寫的,我沒能救回她的事……」

 

小鳥清楚的看見繪里眼神閃過一絲黯淡,淚水頓時不受控制的湧出。

 

——一直以來都在往錯誤的方向前進,殺死前輩的兇手仍逍遙法外。

 

繪里起身朝小鳥的方向走去,麻痹的雙腿使得繪里有些吃力。

 

「別哭」繪里舔去了小鳥臉上的淚水,在對方錯愕的盯著自己時輕柔的吻上。

 

睜大眼睛的小鳥,看著此刻眼前隨便就親上來的繪里,淚水冷不防的止住,手不自覺的輕抓住對方的衣領,闔上眼睛。

 

令人醉心的纏綿,無數次變換方向時的喘息,在這一刻小鳥明白了,一直以來的矛盾心情,正是因為自己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

 

分開之際繪里還似有似無的擦過小鳥的嘴唇,彷彿在提醒她一切不是在做夢。

 

「南警官,是喜歡我的吧?」直白的話語,在小鳥耳畔旁輕聲道出。

 

小鳥低著頭沒有回應,耳根不知何時已紅透,抓住對方衣服的手正顫抖著。

 

真相早已擺在眼前。

 

繪里含住小鳥泛紅的耳朵,不帶力道的啃咬著,清楚的聽見小鳥漸漸粗重的呼吸聲,接著沿著臉型的弧度向下,一個個濕潤的吻留在脖頸處。

 

「嗯...不…..…」

 

「嗯?」

 

「不要...這樣……快、快住手………………」

 

繪里果真後退拉開了兩人的距離,拿開了小鳥在自己衣領上的雙手,小鳥有些心急的抬頭盯著繪里,對上的是對方不以為意的眼神。

 

「我、我....那個…….「是我會錯意了,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吧」

 

小鳥是真的慌了,抿緊了嘴,接著環住繪里的頸部,在將對方拉過來之際抬頭吻上,反當起進攻那方。

 

略顯得生疏的吻技,讓繪里有些苦笑不得,仍被禁錮住的雙手往對方腰間摸索去,找到鑰匙後俐落的自行解開了手銬,使其隨意落下,金屬碰觸到地板的清脆聲響讓小鳥止住了動作。

 

「你...」

 

繪里動了動許久沒有活動的手腕「我不會逃跑的,相信我,嗯?」

 

「不、不行,你果然還是...あっ……」繪里將膝蓋頂上小鳥的雙腿間,引來小鳥一聲低吟

 

「而且這樣比較好、辦、事」

 

 

 

*

小鳥癱在繪里懷裡無力的喘著氣,膝蓋瑟瑟發抖著,繪里緊抱著小鳥,藉此穩住對方身子

 

「我會去自首的,還是說你要和我一起走進警局?這樣你就能升到更高的官階了喔?」

 

「到、到底為什麼...你要、要這麼做?」

 

「說出來可能你會覺得愚蠢,但我是認真的,我只是......」繪里有些遲疑,打住了話語。

 

「只是...?」小鳥也緊抱著繪里,將頭靠在對方肩上。

 

「我、我只是想見你啦」

 

小鳥清楚的透過自窗外照射進的月光看見繪里泛紅的耳朵。

 

『原來大名鼎鼎的怪盜繪里還有這一面啊』小鳥雖然感到想好好捉弄這人一番,又覺得對方真是個名副其實的笨蛋。

 

「就為了這個......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バカ,我可是有可能會殺了你啊」

 

「嗯,都是為了南警官你喔,而且我也知道你做不到」

 

「バカバカバカ……」這回換小鳥害羞了。

 

「吶,所以...?」繪里輕撫著小鳥因害羞而埋在自己胸前的頭。

 

「一定要嗎......?」

 

「捨不得?會想我?」

 

「不是這樣的……」

 

「騙人」繪里放開了小鳥,為兩人拉開了點距離「我自己做的事我會負起責任,該受的法律制裁我不會逃避,雖然不知道會花多久時間」整了整小鳥有些凌亂的警服「但是.....」一手撫上小鳥的臉頰,直直的望進小鳥眼裡「我一定會回來的,相信我,好嗎?」

 

小鳥在繪里天藍色的眼中看到了深情與認真,以及堅決,也毫無顧忌的回望,此刻眼中只有她捨不得的金燦身影「我相信你」

 

繪里掛上一抹淺笑「在這之前,去找真正的犯人吧,幫你前輩報仇」

 

「...欸?」小鳥明顯無法理解繪里突然轉變的話題。

 

繪里走到窗邊,用鞋子移開了滿地的碎玻璃,將頭探出窗外,轉了一圈後又縮回來。

 

小鳥則是不解的看著繪里一連串意義不明的動作。

 

接著繪里轉過身來面對著小鳥「吶,南警官,想不想試試有趣的東西?」

 

「啊?」

 

繪里沒有回答,只是招手示意小鳥靠近。

 

小鳥照做了,站在自己面前疑惑的看著繪里,此刻對方的笑意似乎又更加深了些。

 

繪里握住了小鳥的手「以這種高度應該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等等氣流可能會有點強,南警官只需要抓緊我就好了」

 

「什麼?」小鳥對於繪里方才的話完全摸不著頭緒。

 

什麼高度?跟氣流什麼關係?又是為什麼要抓緊眼前這個人?

 

但繪里完全沒有要回答的意思,從腰間抽出一條腰帶,繫在小鳥的腰際,繫完還不忘輕抱了一下小鳥,彷彿告訴小鳥交給自己就好。

 

「吶,拉拉看腰帶的扣環」

 

小鳥仍是滿臉疑惑,但不論如何,她知道自己能相信眼前這個人。

 

小鳥拉了拉突出的扣環,就在一瞬間,後面的腰帶炸出許多白色氣球,小鳥愣愣的看著身後的氣球。

 

「怎麼樣,覺得如何?」

 

小鳥這才恍然大悟「你該不會要從這裡跳下去吧?用氣球!?」

 

「正解」繪里也拉了自己的扣環,許多氣球也從繪里身後冒出「不過南警官也要跳下去喔」

 

「等等!你能保證這安全嗎?」

 

「儘管放心好了,我試飛過很多次了,本來是為了應付緊急狀況的,不過一直沒有機會」

 

「那這是從哪裡來的?ことり從不知道現在有這種飛行工具啊」

 

「當然外面沒有消息,這次我經過多次測試自己完成的得意品呢」

 

「你自己....做的?」

 

「嗯,所以保證沒問題的,如何?」

 

「那、那試試看...」

 

繪里掛上淺笑,翻身坐在窗臺上,強烈的風吹來使得繪里的頭髮飄逸著,懸空的腳下是高達20層樓的高度,小鳥緊緊抓住繪里的手臂,就怕繪里一不小心摔了下去。

 

繪里拍了拍身旁的空位示意小鳥也坐上來,小鳥站在原地躊躇不定,果然心裡還是會害怕的。

 

繪里見狀也握住小鳥的手「不會有事的,嗯?」

 

小鳥點了頭,小心翼翼的跟著爬上窗臺,失去了腳下的地面讓小鳥感到渾身不對勁。

 

繪里輕吻了下小鳥,就像在給她加油打氣「準備好了嗎?」

 

小鳥對上繪里投射過來的視線,回答道

 

 

「準備好了」

 

 

Fin.

 

 

 

作者的話:

我爛尾了嗎?我爛尾了對不對?好我絕對是爛尾了。

啊啊啊啊啊我好糟糕啊!!!!!(抱頭

而且還把小鳥寫的那麼不像小鳥(啥#

我去寫悔過書qwq

明明只是生賀我卻碼了5000多個字.....

這都可以分上下了吧╮(╯▽╰)╭

 

前次台版活動打到我快要爆肝qwq

目標是每天打一萬 常常打到深夜......

還好後來成功拿6卡(癱

 

說來也快消失一個月了哈哈(っ´▽`)っ

今後沒意外大概都是這樣緩更w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鞠躬

那麼由衷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以及祝小鳥生日快樂ヘ( ̄▽ ̄*)ノ

 

(ps.有沒有覺得這次後記超少的w(明明是之前太多#)

arrow
arrow

    宇宙超大一坨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