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同學」

「南小鳥同學」

 

沒有人回應

 

「有人知道南小鳥同學今天請假嗎?」班導師在講臺上問著底下的學生

只見底下仍是一片鴉雀無聲,老師改向和小鳥關係較好的穗乃果看去

 

然而橙色身影早已睡得不省人事

 

「高坂同學!!」

高坂穗乃果這才緩緩抬起頭來,睡眼惺忪的揉著眼睛

「跟你說過多少次了...」

 

這種情形幾乎每天都要上演一次

 

「不要在課堂上睡覺...」

 

園田海未嘆了口氣,抬頭向前方看去,原本應該出現的亞麻色身影並沒有在視線範圍內

 

「下課到辦公室來!」

 

 

*

很快的迎來了放學時間,穗乃果在μ's練習結束後被凜拉去吃拉麵了,所以今天只有海未自己走回家

走在路上,腦中不斷思索著小鳥今天沒來學校的原因,卻得不到任何結論,畢竟對方不是那種會隨意請假的人

考慮著要不要去對方家看看情況,卻又怕打擾到對方,難以做出抉擇

似乎是感覺到了海未的躊躇不前,對方在這時傳來了短訊

點開簡訊『吶...うみちゃん來一趟ことり家好嗎?』

快速輸入回覆『馬上過去』

收起手機朝著小鳥家的方向前進

 

 

*

叮咚—

 

大概等了幾分鐘,卻等不到人來應門,再按了一次後依然沒有動靜

「不在家嗎...」

 

然而在門的另一端,有個女孩正努力的想要打開門,卻只能隱約碰到門把的下緣

跪坐在地板上不知如何是好,不由得放聲哭了起來

 

外頭海未正考慮著要不要直接開門進去

 

既然叫自己來就一定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吧,那怎麼沒人來應門

如果說是不在家也不太合理,哪有人叫別人來自己還出門去的

那剩下最後一個可能性就是……

難不成...遇到危險了!?

是被綁架,勒索,挾持,恐嚇,威脅,侵犯……各種不好的詞彙一一呈現在腦海中

等等...侵犯!!?

不...不...不...這怎麼行... 絕對不允許!!

雖然直接闖進去是一件非常失禮的事,但現在的海未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

小鳥可是有可能有生命危險啊!!

 

小心翼翼的推開門,耳邊卻傳來小女孩的哭聲,隨著聲源往下看去,只看見一個女孩坐在地上小聲啜泣著

女孩有著和小鳥一樣的髮色,目測大約4,5歲

 

「怎麼哭了呢?」海未蹲下身子,輕撫著女孩的頭

女孩感覺到有人摸著自己的頭髮,抬起頭停止了哭泣,一看見眼前是自己熟悉的人,高興的直接撲進對方懷裡

 

「うみちゃん~」

 

啊咧?

剛剛這孩子叫了自己的名字對吧?

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啊?

還有為什麼會在小鳥家裡?

 

海未對於眼前的情況充滿著數不清的疑問

打量起自己懷中的嬌小身軀

跟小鳥一樣的髮色,一樣的瞳孔,一樣的五官...幾乎可以說是同一個人

 

這孩子該不會就是小鳥吧?

 

不過這種事情怎麼可能,雖然在漫畫上看過類似的,但是怎麼也想不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不不不這也不一定,可能是親戚家的孩子或只是長得很像的而已...

與其胡亂猜測,不如直接問本人比較快了

 

「呃…那個、這個,我..請、請問你是...?」

 

感覺懷中人的身子縮了一下,顯然對海未的疑問感到震驚

怯怯的開口「うみちゃん不認得ことり了嗎..?」

小鳥兩隻小手抓住海未制服的衣領,將小巧的臉蛋湊近,好讓海未能看清楚自己

 

好、好近!!

 

稍稍後退拉開了些許距離,再仔細觀察了一次

 

真的是小鳥本人啊!!!

 

「ことり...為什麼...?」

 

 

*

「ことり渴了吧,我去拿水好嗎?」

「不要」將臉埋在海未胸口間,緊緊抱住對方,用著帶點稚氣的聲音說道

「我很快就會回來的,好嗎?」語氣比剛剛更柔和了些

「嗯...」聽到海未向自己保證才答應了

海未笑了笑,將小鳥輕輕抱起放在沙發上,走進廚房倒水

待海未回來後,小鳥馬上抓住海未的衣擺

「我在這裡喔」將小鳥抱到自己腿上安撫著,並慢慢餵對方喝水

「謝謝うみちゃん~」

「那...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

「所以說當你今天早上醒來就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小了?」

「はい...」

「這該怎麼辦才好呢...」看著坐在自己腿上的小鳥,對方依然是緊緊抱住自己不放

「那...理事長呢?」

「出差一個禮拜...」

「一個禮拜啊...」

「うみちゃん,很可怕喔」

「什麼?」

「身體變小了很可怕,做事情很不方便,剛剛想幫うみちゃん開門卻不夠高...」一副快哭的樣子

「沒關係的喔」輕撫對方的頭髮,試圖安慰對方「ことり沒事就好」

「最喜歡うみちゃん了~」蹭了蹭海未的頸窩

「我、那個...」不用說也知道臉紅了「今天我住這邊吧?」轉移了話題

「真的嗎?」眼睛忽地亮起來,難掩語氣裡的興奮

「嗯,ことり一個人在家太危險了」

「果然最喜歡うみちゃん了~~」

臉似乎比剛才更紅了

 

還是只是錯覺?

很顯然不是。

 

 

*

「うみちゃん~」

「我拒絕」

「うみちゃんお願い~~」

「ことり自己洗就可以了吧」似乎有些動搖了

「如果ことり不小心在浴室跌倒了,如果被東西砸到,如果在...」

 

實在沒辦法狠下心拒絕,而且是自己說要照顧小鳥的,只好答應了

 

「我知道了,一起洗就是了」抱持著非常想哭的心情說完了這句自己覺得羞恥到想要挖個洞鑽下去的話

 

接著是小鳥開心的歡呼聲

 

 

洗澡時海未完全不敢直視小鳥,眼神飄忽不定,不知道該看哪裡,就連自己也是一絲不掛的呈現在對方面前,臉紅的程度更是不用說

「うみちゃん為什麼一直看著旁邊呢?」笑笑的問道,光聽語氣就知道是明知故問

 

因為太羞恥了!

 

「啊!」泡泡跑進小鳥的眼睛了「うみちゃん刺刺的...」

趕緊轉過頭來「抱歉抱歉」拿水沖掉小鳥臉上的泡泡「沒事吧?」

「要うみちゃん吹吹」

「啊?」

「要うみちゃん吹吹」依舊是同樣的話並笑得一臉燦爛

「我知道了」俯身靠近小鳥,緩緩的對著對方的眼睛輕吹了幾口氣「現在呢?」

「嗯,不會痛了,謝謝うみちゃん」輕輕的在海未臉頰上啄了一下

 

後來園田海未就這樣在浴室昏了過去

 

 

*

洗完澡的海未出來便看見小鳥在椅子上不時低頭,又猛的彈起

「ことり睏了吧,我們睡覺了好嗎?」

「嗯...」

 

「うみちゃん...?」

「怎麼了?」

「睡不著」

「剛剛不是還打著瞌睡嗎?」

「想到可以和うみちゃん在一起就覺得很興奮」

「不快點睡的話,明天會起不來的喔」

「沒關係,反正是假日嘛」

「如果再一直說話會真的睡不著喔」

「如果うみちゃん可以抱著ことり,ことり會很快就睡著的喔」不等海未回應,直接就躦進對方的被窩裡

「真是拿你沒辦法」伸手環住這嬌小身軀「ことり今天真是讓我擔心死了,怕你發生了不好的事情,還好你沒事,我...」

小鳥卻一直沒有回應,只聽到規律的呼吸聲

 

睡著了啊... 真是的我在做什麼,剛剛明明是自己說要快點睡的,結果反而是自己打開了話匧子

 

輕聲笑了笑「我也最喜歡ことり了」在對方耳邊輕聲細語

 

或許只有在這種時候,才能如此坦率的說出口

 

然而海未卻不知道小鳥並沒有睡著,反而還很清醒,方才海未說的話可是都聽得一清二楚的,還正微笑著呢

 

 

——TBC

 

 

 

 

 

作者的話:

第一次嘗試了海鳥,很明顯的就是個特別的設定

在群組裡看到一張超——————有愛的圖於是腦洞就這麼來了

但是那個人沒有圖源加上我也找不到,原諒我沒辦法放上來(╥﹏╥)

接下來回到文章的地方

我本來只是想寫短篇的啊qwq

但是不小心爆字數了所以只好分成上下篇

然後寫這篇的時候很糾結到底兩人的關係要設定為朋友還是戀人

最後還是決定兩者之前的那種曖昧關係最好了~~

雖然不是戀人但都已經向對方說了喜歡喔www

海未真是溫柔到讓我無法自拔啊(你想幹嘛#

小鳥也超かわいい的~~~雖然還是帶有腹黑的味道(笑

還用了BiBi的梗XD

Pile:接下來請聽錯覺CROSSROADS~

啊啦~不小心講太多了(還敢講#

那麼請期待下篇喔~~~~~

arrow
arrow

    宇宙超大一坨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