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了這種感覺?

是從什麼時候,你佔據了我的心思?

是從什麼時候,每天都期待著見到你?

是從什麼時候,每當和你對上視線總會心跳加速?

是從什麼時候,發現生活中已經不能沒有你?

 

 

 

 

**

 

「那、那個...咱叫東條希,從今以後請多指教!」

對方原本嚴肅的臉忽地變得溫和,臉上閃過一絲笑意,卻在一瞬間又消失無蹤。

「你好,我叫絢瀨繪里,請多指教。」說完還不忘附上一個完美的笑容。

 

 

所以說,或許就在那個時候,自己就已經深深被你給吸引,你的側臉、你專注的神情、你冷淡的目光。

 

或許這就是一見鍾情的感覺吧?

 

 

 

「のぞみ,在想什麼?」

「在想第一次和えりち說話的時候。」

「為什麼呢?」

 

轉頭看向身旁的繪里,笑著搖搖頭,並沒有回答繪里的問題。

明明是這麼好看的臉龐,雖是日本人卻帶著外國人的輪廓。

為什麼要將自己塑造成那高冷的樣子呢?

 

 

而那個時候,到底又是什麼在促使著自己鼓起勇氣開口向你搭話?

明明那時的你看起來一副不可高攀的樣子。

 

 

至今始終找不到正確的答案。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

 

 

 

 

「のぞみ,這邊就拜託你了。」放了一疊文件在桌上。

「えりち又在逞強了,每次都拿這麼一點給咱。」用手指點著那疊文件。

「我是會長,理所當然就應該多做一點。」不再多做任何回應的將注意力轉回手中的工作。

 

 

 

 

時光飛逝,我們也已經相處了兩年多,升上了三年級、高中的最後一年。

擔當了學生會正副會長的重責大任,也意味著我們相處的時間已所勝無幾。

然而,自己對你的這份情感,始終深藏在我心中,就怕一表露出來,這如此得來不易、小心翼翼呵護著的友情會在一瞬間全都燃燒成灰燼。

能每天和你一起上下學,能一起分享喜悅,能一起傷心難過,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希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但...難道這樣就真的滿足了嗎?

 

 

有時候心中不免會升起疑問。

 

 

 

 

 

「えりち將來想讀哪間大學呢?」

「還不太確定呢,のぞみ想讀哪間?」

「應該不會在這附近,畢業後咱會搬家。」

「這樣啊,那就不能讀同一間大學了呢。」

「えりち可以答應咱嗎?畢業後還會繼續聯絡。」

「那是當然的。」

 

 

 

兩人就在校門口旁的那棵櫻花樹下許了承諾。

隨風飄落的櫻花花瓣更興起了即將離別的惆悵。

 

 

畢業那天兩人都很有默契的沒掉一滴眼淚。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

起初的幾個月,確實還有熱絡的互動,講電話穿簡訊並沒有減少。

隨著時間的流逝,在新環境下,結交到新的好朋友,兩人必然漸漸疏遠。

在半年後,繪里甚至換了新的手機號碼。

兩人唯一的聯絡方式也藉此切斷。

 

 

 

 

 

六年後**

 

 

希回到了家鄉,回到有著和那個人的許多共同回憶的地方

儘管當時的景象早已不復見,儘管人事已非,一直存在於自己內心深處的那個金髮身影依然還清晰著。

 

——我的初戀,絢瀨繪里。

 

 

 

希走進了市立圖書館,尋找著自己有興趣的書籍。

在這段時間裡,希找到了自己的一個興趣——閱讀。

只要自己專注於文字裡,就不會那麼容易想起那個自己朝思暮想的人。

 

 

正當自己沉浸在書香裡,忽然感覺到小腿傳來輕輕的力道

希低頭看到一個小男孩跌坐在地上,男孩有著一頭耀眼的金髮。

 

——跟那個人一模一樣呢。

 

希蹲了下來,伸出手幫助小男孩站起來。

「小朋友,你媽媽呢?」

「抱歉抱歉,給你添麻煩了。」

一名金髮女子快步走了過來,彎下腰拍拍男孩身上的灰塵。

「不是跟你說過好多次不能在圖書館裡跑步的嗎?」語氣比起責備,更多的是關愛。

「不好意思是我沒...」金髮女子話講到一半突然停住了,睜大那湛藍色的雙眸盯著眼前的紫髮女子,嘴巴因驚訝而微張著。

 

 

早在繪里剛才走過來的那一刻,希就已經認出來了。

那總是綁著馬尾的金髮,精緻的臉孔,纖細的身材,獨特的香氣,誘人的聲線。

儘管已事隔多年,難免會有些許差異,希的內心卻告訴自己就是這個人。

 

自己曾經深愛過的、也早已失去的,那個人。

 

 

「咱回來了,えりち。」希微笑道,眼淚早已不自覺的自臉龐滑落。

潛藏在繪里心中深處的一塊塊碎片,似乎正慢慢重組起來。

「のぞみ...」用已幾近沙啞的聲音輕喚著眼前在熟悉不過的人影。

希拭去臉上的淚水「恭喜你。」低頭看向緊抓住媽媽衣角的男孩。

「のぞみ,我...我....」可以看出繪里正努力壓抑著自己激動的情緒,然而並不管用。

「對不起...」這回換繪里流淚了「那時我擅自換了手機號碼卻沒告訴你。」

希搖搖頭,表示她並不在意。

「因為我、我...喜歡你啊」繪里尷尬的笑了笑。

「現在講這個很自私吧?都是那麼久的事了。」繪里將視線轉向身下的孩子,寵膩的輕撫那柔軟的、和自己一樣的金髮。

 

 

聽到這些的希,內心是無比的驚訝,隱約夾帶著幾分喜悅 。

但是這種感覺沒有持續太久 僅僅出現幾個心跳的時間,快速被緊接著而來的落寞感吞噬殆盡。

 

原來一直以來自己不是單相思,我們兩人都懷有相同的想法。

卻因為害怕破壞彼此的關係,而都沒有坦白說出來。

 

 

「我也是。」希硬是擠出一個笑容「原來我們,都一樣膽小吶。」

 

 

 

 

希走出圖書館, 任由風吹亂自己的瀏海,邁開步伐,即便不知能何去從。

如果那個時候我有向你表明自己的心意,或許現在已經在一起了吧。

事到如今,又能怎樣呢?

你早已屬於另外一個人、另一個同樣深愛著你的人。

 

 

我們、彼此錯過了呢。

 

 

 

 

 

作者的話:

感覺這篇不是寫的很好...

想寫出來的意境總有種沒有完整表達的感覺

關於為什麼要寫這篇

因為學校老師要求要寫一則故事

腦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就是繪希了

於是就產生這篇文了(๑¯ω¯๑)

 

 

 

 

 

 

 

 

 

arrow
arrow

    宇宙超大一坨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