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傳來鬧鈴的聲響,迴盪在本寂靜的房間,打破了早晨毫無生息的靜謐感。

 

被窩裡的人伸出一隻手在床頭上摸索著,找到目標後拿過,因螢幕的光線太過刺眼,尚未適應的眼睛只能微睜著將擾人的鬧鈴關掉。

 

緩緩的撐起身子,閉著眼在剛睡醒仍處於剛開機狀態的腦中整理著今天該跑的行程,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拿起手上的手機確認了一下。

 

——今天可是休假日啊。

 

估計是自己昨晚結束了持續到深夜的超負荷量工作,實在是敵不過席捲而來的疲勞感及睡意,隨手套了件T-shirt倒頭就睡,沒關掉鬧鈴才會鑄成現在這個狀況。

 

往後一躺倒進溫度還未散去的被窩,沒有減經力道的倒下而帶來的震動繼方才的鬧鈴聲顯然徹底驚醒了同在床上的自家愛犬,此時正不悅的瞪著打擾自己清夢的主人。

 

「對不起啊チップ。」楠田亞衣奈伸出手安撫著幾近炸毛的愛犬「你一開始跟ひめ一起睡就好啦。」指了指趴在地上睡的正香的ひめ。

 

不知是真的聽得懂還是出於本能反應,チップ俐落的跳下床靠在同伴身旁。

 

看著兩隻狗互相窩在一塊的模樣,嘴角不自覺的勾起了個弧度,拉了拉被子到適當的高度,調整了個自己覺得舒適的姿勢,闔上雙眼想再睡個回籠覺。

 

 

 

躺在床上已有了段時間,卻怎麼也無法步入夢鄉,思緒飛亂的大腦和此刻渴望獲得休息的疲憊身體成了對比。

 

不知怎的腦海中盡是Live的畫面,不禁濕了眼眶,胃裡一陣翻騰,自己也是知道的。

 

Love Live!的企劃終究會有結束的一天,楠田只是不想去承認罷了。

 

在一開始像是多麼遙不可及的目標,如今和µ's的成員一同達到了,在東蛋的Final Live上辦了最後一次的Live,一起在舞台上發光,看著台下的粉絲賣力的揮舞著螢光棒,隨著歌曲一齊歌唱。

 

楠田只覺得當時身體像是被注入了什麼一樣,彷彿有用不完的體力似的,能一直唱歌舞蹈下去,還想帶給粉絲更多更多的希能量,楠田抑住快要潰堤的淚水,翻了個身,微笑了。

 

——但是我們做到了最好,這才是最重要的,難道不是嗎。

 

緊接著腦海似乎浮現了個人影,若隱若現,更往深處探索,楠田看見了,那個身型和自己幾近相同的人、被大家一致認同和穗乃果相似的、引領著大家的,那位前輩,

 

——南條愛乃。

 

 

在每一次的Live上,和南條的互動可以說是最多的,這點楠田也是有察覺到的,畢竟喜歡著南條愛乃這個耀眼的存在。

 

4th的硝子の花園,一開始兩人在花車上的深情對望,以及最後握著手近距離對看的那份緊張。

 

5th自己突然摟住南條的腰,主動將距離縮短為零,不顧彼此都仍在台上,兩人互抵額頭的那份大膽。

 

Final Live八人演唱完Kira-Kira Sensation,南條上台走到自己旁邊鼓勵似的輕撫自己頭的那份眷戀,演唱Super Love=Super Live時,自己奮力衝向另一端已張開雙臂的南條,力道大到南條差點穩不住身子,兩人緊抱著彼此的那份溫暖。

 

究竟是多久了,什麼時候開始的,楠田自己也摸不著頭緒。

 

只知道兩人自從のぞえりRadio Garden的企劃,漸漸變得熟識,甚至親暱到微妙的地步,是多麼不可思議。

 

楠田回想起錄製第一回のぞえりRadio Garden時自己的拘謹,不免覺得好氣又好笑。

 

 

 

*

「お疲れ様でしだ!」

 

「くっすん。」

 

錄製完第一回的のぞえりRadio Garden,楠田正低頭整理著自己的東西,聽見有人喚著自己而抬起頭來,只見南條走到自己身旁,一模一樣的身高,在外人眼中的兩人有種說不上的合拍感。

 

「南條さん。」微微頷首,不得不承認本鬆了口氣的心情又緊張了起來

 

「吶くっすん,等等要不要去吃個飯?」

 

「...欸?」面對南條突如其來赤裸裸的邀請,楠田一時反應不過來

 

「啊沒關係,如果くっすん等下還有工作的話那就下次再說吧。」南條淺淺一笑就轉頭打算離開

 

「等、等等。」楠田下意識抓住南條的手臂,卻沒發覺到自己的手正顫抖著「我等等沒工作,可以去。」

 

楠田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答應,但說出口的話也不能反悔,況且待會是真的沒工作了,而且南條應該也不會只找自己吧。

 

「真的可以?可不要勉強喔。」南條又重新轉過身面對楠田

 

「嗯。」這才意識到自己失禮的行徑「ご、ごめん......」尷尬的迅速抽回了手。

 

南條擺了擺手表示不在意「那你慢慢來,我在外面等你。」

 

楠田覺得好像哪裡出了差錯「那、那Staffさん們呢...?」

 

「我不記得我有說到有Staffさん會來喔」語畢,丟下一臉懵懂愣在原地的楠田逕自走出錄音室。

 

——自己這是被耍了嗎?

 

 

 

「くっすん想吃什麼儘管點。」南條伸手將菜單遞向對面的楠田「我請客。」

 

「不,那怎麼好意思讓南條さん請客。」楠田雙手恭敬的接過南條遞來的菜單。

 

南條看了眼楠田,隨後招手示意服務生來點餐。

 

「老樣子,不過今天要兩份。」

 

待服務生離去後,南條轉頭望向正錯愕的盯著自己的楠田,微笑道「早料到你會這樣說了,這裡的拉麵真的是超———級好吃的,抱歉擅自幫你點餐了,希望會符合你的胃口。」

 

「は、はい。」

 

南條看著坐姿端正緊張的看著自己的楠田,只覺得莫名好笑。

 

「我看起來很可怕嗎?」用著輕快的語調,想藉此讓楠田放鬆。

 

南條是知道的,即使Love Live!的企劃已持續了將近四年,也參加了很多次的活動,但成員當中還是有人仍對自己百般尊敬,就好比眼前這個人一樣。

 

「不、不、不是的。」楠田慌張的揮著手否認「南條さん對待人很和善,很照顧人又可靠,對大家來講就像ほのか一樣帶領著我們前進,是個...呃….」這才意識到自己一不小心說了太多,尷尬的低下頭。

 

南條起初先是愣了幾秒,拿起一旁的水杯喝了口「吶くっすん,看著我。」待楠田疑惑的抬起頭望向自己,南條才頷首開口說下去「我知道作為你們的前輩,你們如此尊敬我是正常的,也不是件壞事,但是Love Live!第二季還在籌劃中,のぞえりRadio Garden也才剛起步,未來肯定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如果維持現在這個樣子的話,在他人眼中難道我們不會顯得生疏嗎?」

 

「南條さん是指...?」

 

「我希望從現在開始,打破前輩和後輩的關係,敬語就別再用了。」

 

「我、我知道了。」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請稱呼我為南ちゃん。」南條朝對面的楠田伸出一隻手「那麼,くっすん?」

 

楠田看著南條修長的手,再抬頭看看對著自己微笑等待自己回應的南條,深吸了一口氣,也不顧手汗沒擦,雙手緊握住那隻手。

 

 

 

「嗯!南ちゃん!」

 

 

*

如今當時南條手中傳遞過來的熱度,雖已經過了三年多,卻好像是剛剛才發生過的一樣,楠田不自覺的握緊了手掌。

 

或許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自己就一直以名為南條愛乃的那道光芒前進著,不管是南條善良的、成熟的、可靠的、有魅力的一面,楠田都想一一去追逐。

 

就在不知不覺中,本對南條的尊敬,如今升級成感情。

 

最終楠田的思緒停留在兩人第一次在錄音室見面的時候。

 

 

——象徵µ's奇蹟的開始及兩人故事的開端。 

 

 

 

TBC.

 

 

 

作者的話:

作者腦已死......(癱

寫這篇時真的是各種困難啊qwqqq 

一開始卡文卡的跟什麼一樣 寫了一句下一句要想好久

最後花了一個多禮拜才正式寫好並修改完畢 我就放鬆了倒頭直接睡

誰知道隔天悲劇來了...我發現手機壞了開不了機(╥﹏╥)

我當時就想說完蛋了 我試了好久依舊不給姐開機!!

遊戲什麼的我沒擔心過 我就一顆心只在意這篇楠條文啊!!!

過了兩天之後我才放棄 忍痛拿去送修 

回來時理所當然資料什麼的全部不見了qwq所以這篇我打了兩次...而且我覺得好多東西沒寫到啊...qq

藉此我學乖了 以後寫完一篇文不能倒頭就睡 得先備份!要備份!!必須備份啊!!!

而且那時剛好日版是繪里和小鳥的活動...本來想拼三卡 三天沒打的結果最後也只能拿兩卡......

只能說人生無常啊( TДT)

 

至於為什麼寫這篇文

我受到了關於南醬的十二個問題的刺激 我發現我得寫多一點楠條文才行

看到南醬回答如果結婚了有小孩什麼的...內心五味雜陳啊......

南醬你跟別人結婚的話就不能整天打電動了啊

但如果是小楠的話相信會體諒的w所以南醬你跟小楠結婚不就得了嘛www

當然我也是希望南醬能快點找到真愛 有個屬於自己的家 畢竟高齡產婦是真的很危險...

總之不管南醬怎樣 我會一直是南醬的真愛粉 一輩子保證不換推!!!

 

不只南醬 連彩彩都吵著想結婚 居然還說想生三個┐(´д`)┌

不過也好啦...日本畢竟也高齡化社會(等等重點不是這個##

 

還有前陣子神谷浩史桑已經結婚的消息被爆了出來 當時也是鬧蠻大

很多人都很生氣 神谷桑還出面道歉

某朵自己跟我說她玻璃心都碎一地了 本想寫野神也打消了念頭

 

就是這些事都讓我受到了非常大的刺激。

 

感覺這次的後記有點沉重啊...來講關於文章的事轉換個氣氛www

這篇預計會寫個兩篇 不太確定 可能下篇就會完

總之我只是想寫兩人在Live上的各種放閃啦XDDD從3rd這兩人就開始不得了了www

啊別問我為什麼不寫3rd的因為老實說我不太清楚(遭踹#

大家對6th比較印象深刻應該都是南醬和小楠擁抱那邊吧

之前我去回顧的時候發現 就是在八人唱完Kira-Kira的時候 南醬從後臺走上來到小楠旁邊

小楠主動勾住南醬的手靠過去 南醬則是輕拍小楠的頭 小楠還一副很享受的樣子啊///

而且那是鏡頭剛好特寫她們兩個 攝影師我給你一百個ハラショー啊

這邊悄悄說一個 Lily White在唱春情的時候 小楠有一個地方差點站不穩 還好後來有穩住 我都為小楠緊張了qwq

 

嗯嗯然後下篇...可能會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H

編輯:明明很多

作者:煩死了你走開!

雖然我不太想不過為了劇情這是必要的...

嘛...但是可能不是會令人滿意的H因為......

好我不能再講下去不然就不好玩了ww(啥#

 

啊啊還有我之前應該提過很多次了 就是最近很忙碌這件事

是會持續很久很久的那種忙碌 以後每個月能發一篇文大概就是我的極限了

所以大家不要太想我喔www

務必等到我歸來的那天(又來了 好像自己快死了一樣

 

啊啊...我一不小心又說了好多東西 後記又爆字數了∑( ̄□ ̄;)

那麼由衷感謝看到這裡有耐心的你www(總感覺有點心虛啊#

 

 

(ps.我才不說繪希同居十題我卡文了勒(遭踹)

 

 

 

arrow
arrow

    宇宙超大一坨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